造成中風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老人突然腦中風了,可是他平時很注意飲食規律,造成中風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中風就是西醫說法中的卒中,主要是指腦卒中。腦卒中分為兩種,一種是出血性腦卒中,一種是缺血性腦卒中。出血性腦卒中,包括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的原因主要是高血壓病和顱內血管畸形,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原因,主要是顱內動脈,缺血性腦卒中,包括腦梗死,腦栓塞,腦血栓形成,腔隙性腦梗死,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其主要原因是快速房顫,腦動脈硬化,高血壓病,糖尿病,高脂血症,長骨骨折。

2019-05-1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又稱腦卒中,是一種腦血管病。引起中風的原因如下:1、性別:男性中風的發病率是女性的1.3-1.5倍;2、年齡:年齡越大,患者的動脈硬化機率越大,越容易發生中風;3、高危疾病:如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高纖維蛋白原血癥等疾病的患者容易發生中風;4、情緒:情緒激動可誘發中風;5、環境:溫度寒冷、地域不同等環境因素可誘發中風。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