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式甲狀腺炎症狀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脖子部位比較疼,醫生說是橋本氏甲狀腺的病症導致的,一般橋本式甲狀腺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一種疾病我們知道叫做甲狀腺炎,甲狀腺炎有幾種型別:一種就是亞急性甲狀腺炎;還有一種就是我們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叫橋本氏甲狀腺炎。橋本氏甲狀腺炎在臨床上它的症狀就是一個是頸部的疼痛,還有就是甲狀腺功能的變化,但是在臨床上我們在經常發現有相當一部分橋本氏甲狀腺炎的病人伴有甲狀腺癌,也就是在查甲狀腺炎的過程當中發現了甲狀腺癌,另有一部分病人當中就是在原來沒有診斷成橋本氏甲狀腺炎,

2019-05-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橋本甲狀腺炎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1、乏力,容易疲勞,怕冷。2、功能下降,比如性慾下降,月經不調,月經量少,甚至出現閉經等症狀。3、出現肥胖,浮腫等症狀。4、伴有消化系統的相關症狀,比如肚子脹,便秘。但是在治療甲狀腺癌手術切除以後發現他有橋本氏甲狀腺炎,所以兩者之間的關係有人認為甲狀腺癌的發生可能與橋本氏甲狀腺炎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兩者到底什麼樣的關係到目前還不清楚。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