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斑可以自己消退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被太陽曬出了很多斑點,想問一下曬斑可以自己消退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曬斑大多是可以自己消退的。由於曬斑主要形成是由於早期的曬傷形成區域性的日光性皮炎或者是炎症反應,這些炎症反應消退以後可能就產生區域性的炎症後的色素沉著。這些色素沉著經過一定的時間以後就可能逐漸逐漸的消退,逐漸被代謝掉。有的可能長時間不能被代謝,長時間沉積在面板上,可以使用藥物或者是使用物理的治療辦法進行祛除。一般的可以使用點陣鐳射的辦法或者是調Q鐳射進行治療,也可以使用藥物,比如氫醌霜外塗,一天2次。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曬斑是由於曬太陽過度,肌膚底層中麥拉寧色素增加,在面板表面漸漸積聚而成面狀或塊狀,顏色為黃褐色或褐色,醫學上稱為日光性皮炎,是面板對強光照射引起的一種急性損傷性反應,是一種光敏性面板病。年輕時曬太陽不一定會長斑,即使有一點,也因為年輕新陳代謝快而會逐漸消失,但三四十歲以後,由於內在影響,黑色素分泌增多,如果再頻繁的接觸陽光,面板的新陳代謝不順利,也就自然形成了黑斑,而難以消退。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