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經遲遲不來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身邊的朋友幾乎都來月經了,只有我沒有,月經遲遲不來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孩的第1次月經稱為月經初潮。大多數女孩的初潮年齡為12-13歲。出現初潮之前,女孩的乳房已經開始發育,身高突然增長,也有的已經長出了陰毛或腋毛。一般地,初潮常常是不排卵月經,初潮後數月至1年才有排卵。女性年齡到了十八歲仍然不見月經初潮,這種情況屬於原發性閉經,這種情況要考慮自身內分泌是否正常、子宮功能、卵巢功能是否正常,要到醫院經過醫生診斷後及時治療,以免影響日後生育。

2019-05-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初潮年齡多在13到15歲,但可能在11到12歲,一般遲到15到16歲,16歲以後月經尚未來潮,應該檢查原因。月經初潮年齡與營養、遺傳、體質狀況等因素有關。16歲還沒有來月經,應該到醫院去做B超和婦科檢查。瞭解女性內外生殖器官發育是否正常。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