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有治癒奇蹟嗎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肝癌晚期,老伴放棄治療,我們都很著急,肝癌晚期有治癒奇蹟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晚期肝癌患者的治療,治癒不太可能。但是如果能夠積極有效的治療,控制病情,延長患者生命不是問題。結閤中醫治療,也能夠更好的增長存活率。中醫治療為很多失去西醫治療機會的患者提供了生存的希望,有助於延長患者生存期。肝癌晚期患者身體比較虛弱,往往難以承受放化療的西醫治療,如果盲目進行治療,很可能會加速患者的死亡。而中醫治療則對患者身體沒有要求,適用於任何的患者,並且能夠有效的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

2019-05-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這個是不可能治癒的,肝癌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症狀。臨床上一般採取西醫的手術,放化療與中藥結合療法,但晚期患者因癌細胞擴散而治癒率較低,因此要做到肝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