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結膜炎會傳染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眼睛不知怎麼回事突然又癢又疼,醫院檢查得了細菌性結膜炎,這病傳染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細菌性結膜炎是多發病,對眼睛危害很大,平時一定提高警惕。急性的細菌性結膜炎有傳染性,急性細菌性結膜炎又稱為急性卡他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傳染性很強,多見於春秋季節,可散發感染,也可流行於學校、工廠等集體生活的場所。改善生活環境,保持區域性清潔,不遮蓋患眼疾,及時徹底的控制患眼,防止復發和交叉感染的發生。

2019-05-26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細菌性結膜炎比較常見,特別是春秋季容易發病。這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特徵為發病十分急促,多數都為雙眼發病,均有不同程度的異物感,燒灼感,癢粘液膿性的分泌物,結膜充血結膜囊內分泌物增多,流淚,眼瞼腫脹等,毒力強的細菌如淋球菌引起的細菌性結膜炎,可危及視力。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