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大腦異常放電而沒引發癲癇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很怕發作,不知道什麼情況大腦異常放電而沒引發癲癇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要很注意,有可能隨時發作,癲癇患者腦電圖表現分發作間期和發作期,發作期腦電是異常的,沒發作時大腦小放電,參加異常放電神經元少,不足以引起癲癇發作。逐漸神經元越來越多,異常放電越來越大,向遠處傳播,當能量累積一定程度時,可引起癲癇發作,所以臨界值以下的異常放電可以不引起癲癇發作。不是所有的放電均會引起發作,而是癲癇的異常放電形成一定節律,節律越來越強時,才會觸發一次發作。

2019-05-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大腦內分佈有癲癇神經元,經腦電圖檢測可見異常放電訊號,稱為癲癇樣放電。疾病未發作時,參與異常放電的癲癇神經元數量較少,不足以引起癲癇發作;當參與癲癇異常放電的神經元增多,異常放電範圍逐漸增大,並向遠處擴散,能量聚集到一定程度時,可引起癲癇發作。因此,異常放電神經元數量處於臨界值以下時,大腦異常放電可不引起癲癇發作;只有大腦異常放電形成一定節律,且逐漸增強,向遠處傳播時,方可引起癲癇發作。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