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今年6歲了,被告知是類風溼性關節炎,老是在天涼得時候就疼,兒童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風溼性關節炎調理,避免風寒溼邪侵襲,要防止受寒、淋雨、受潮,關節處要注意保暖,年輕人要注意穿秋褲哦!不穿溼衣,溼鞋,溼襪。夏天暑熱,不要貪圖冷飲,秋季氣候乾燥,天氣轉涼,要防止受風寒侵襲,冬季寒風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平時還要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治療方法同大人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是兒童治療起來可能要比大人效果會好一些,因為兒童這個時期也正是處於發育期,身體也在一天天強壯,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可以輔助治療類風性關節炎,平時最重要的就是多注意保暖。有些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是由於之前的一些炎症而感染髮病的,由於人體與這些感染病的病原體發生了免疫反應而引起本病的,所以預防和控制感染非常重要。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