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灸什麼穴位治療高血壓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常年有高血壓,想透過艾灸治療,艾灸灸什麼穴位治療高血壓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使用艾灸治療高血壓,可以將艾條懸於所灸部位上方2~4 釐米處,先灸百會、印堂、大椎三穴各3 分鐘;再灸曲池、足三里,太沖、湧泉四穴各4 分鐘,每日1 次,待血壓穩定至正常水平後,可改為一週2~3 次。也可在臨睡前,先洗淨足部,隨後將艾條點燃,對準足三里、太沖、湧泉等穴,灸至面板髮熱發燙為止。

2019-06-05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治療高血壓是有用的。可以先艾灸湧泉、曲池、大椎、列缺一陣,到最後再灸百會,不然直接就灸百會的話有可能引起頭暈。高壓高於170,低壓高於120,最好不要艾灸,如果不到這個數值,建議也要找專業的中醫師配穴後再施灸,尤其要注意施灸的時間、手法、順序這些問題,否則很容易引起血壓升高。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