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人一到特定的季節就開始犯鼻炎,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這個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其實治療鼻炎方法很多,可以手術,中藥,西藥,什麼都可以嘗試。內服藥物治療:透過藥物內服進入胃腸消化吸收藥效分散往往見效緩慢治療週期漫長花費大而且藥物殘渣滯留體內對肝、腎等臟腑危害極大;這種鼻炎的治療較為傳統。手術療法:因為鼻腔的解剖結構的異常從而造成了鼻腔通氣欠佳者如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厚鼻息肉等需要手術治療來改善症狀如鼻中隔偏曲矯正術、下鼻甲部分切除、下鼻甲骨折外移術、鼻內鏡下微波治療、鼻息肉摘除、鼻竇開放術等均能有效緩解相關鼻塞、流涕、鼻癢等症狀患了鼻炎西藥沒有好方法一般就是用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中醫中藥臻憩通鼻炎散。

2019-06-05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這個可以採用吃藥或者手術。內服藥物治療:透過藥物內服進入胃腸消化吸收藥效分散往往見效緩慢治療週期漫長花費大而且藥物殘渣滯留體內對肝、腎等臟腑危害極大;這種鼻炎的治療較為傳統。手術療法:因為鼻腔的解剖結構的異常從而造成了鼻腔通氣欠佳者如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厚鼻息肉等需要手術治療來改善症狀如鼻中隔偏曲矯正術、下鼻甲部分切除、下鼻甲骨折外移術、鼻內鏡下微波治療、鼻息肉摘除、鼻竇開放術等均能有效緩解相關鼻塞、流涕、鼻癢等症狀患了鼻炎西藥沒有好方法一般就是用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中醫中藥臻憩通鼻炎散。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