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得胃潰瘍很長時間了,總是沒有胃口,胃潰瘍吃什麼水果好。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潰瘍患者應避免吃生冷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水果。得了胃潰瘍,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雷貝拉唑,膠體果膠鉍等藥物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平時要注意保持三餐規律,飲食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葡萄,火龍果等水果。

2019-06-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胃潰瘍患者來說,要少吃冷飲,不要過量食用西瓜。胃潰瘍患者儘量少食用對胃有刺激性的水果。胃潰瘍發作期的患者不能食用生冷的食物,可以將蘋果或梨等水果加熱後食用;患者可以食用蒸熟的南瓜,蒸熟的南瓜比較容易消化,且對胃黏膜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此外,如果患者空腹食用柿子,可能會形成胃結石,胃結石會對胃造成較大的損傷,導致胃潰瘍患者出現疼痛的症狀,因此,建議不要空腹食用柿子。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