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了該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查出來了乙肝病,但是不小心懷孕了,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般都可以生孩子的,如果是肝功能正常的話,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可以生孩子的,是要做好預防措施。乳汁中不含有乙肝病毒。乙肝陽性母親生的孩子出生後採取了乙肝母嬰阻斷措施後,可以進行母乳餵養。乙肝可以透過血液途徑,性途徑和母嬰途徑傳播,現在透過給孩子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接種乙肝疫苗,可有效阻斷乙肝的母嬰傳播,有效率可達95%。

2019-06-1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很多,孕期媽媽不必擔心,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了,不必擔心,孕期做好阻斷治療,是不會傳染給寶寶的,建議在懷孕的第七個月開始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不能喝酒。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了,注意護理是不會傳染給寶寶的,建議任何期每月注射一針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阻斷母嬰傳播。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