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由什麼原因引起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手上長了好幾個小紅點,越撓越癢,好像長溼疹,溼疹是由什麼原因引起?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引起的原因有內在和外在兩種,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引起的原因發生於具有過敏素質的個體,凡有此素質的人,對體內外各種致敏物質,如食物中蛋白質,尤其是魚、蝦、蛋類及牛乳,還有化學物品、腸道中寄生蟲,感染灶等的作用較正常人容易發生過敏反應。表現為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發生在面板的一種遲髮型變態反應。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