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剪掉指甲後會自己好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灰指甲,不想治療,我想剪掉,灰指甲剪掉指甲後會自己好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色的指甲一般不會癒合。灰色指甲是由甲床和甲下組織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灰指甲主要是存在於指甲以下的部位感染,所以灰指甲在臨床上屬於可以長期存在、比較難治療的疾病。很多患者如果不進行正規治療,指甲會出現慢慢破碎甚至脫落,嚴重的話可以蔓延到多個手指以及腳趾上。

2019-07-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色指甲指,是真菌侵入甲板造成的指甲變化。通常來說,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是不會自愈的。因甲板較厚,外用藥物不易滲透,藥物無法吸收,因此無法發揮作用,很難治癒。口服抗真菌藥可以起到殺滅真菌的良好療效。抗真菌藥物有:鹽酸特比萘芬片,每日兩片,連服三到六週,足部趾甲恢復緩慢,大概需要三個月左右。伊曲康唑膠囊,也適用於治療各種甲癬。服用以上兩種藥物,要注意定期檢查肝功能。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