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根中藥別名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夏天我經常中暑,醫生建議我吃一些玉蘭根,玉蘭根中藥別名是什麼?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玉蘭根也叫金玉蘭,還可以叫做歐洲菊苣或者是玉蘭菜。這種藥材可以當做菜吃,也可以直接用水煎服,做成中藥湯劑。玉蘭根裡面的成分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所以三高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玉蘭根還能夠保肝,可以有效改善肝臟功能,幫助脂肪代謝。

2019-07-25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玉蘭根有時候被人們叫為金玉蘭,他的中醫別名歐洲菊苣,有時也被人們稱作是玉蘭菜、苦白菜。菊苣是我過少數民族常用的中藥材,他能夠清熱利尿、消炎利膽,對於氣管炎、急性腎炎、黃疽型肝炎有很好的治療作用。蒙古族藥習慣其根,而維吾爾族藥用其全草。

2019-07-25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玉蘭根也就是中藥材裡面的菊苣。玉蘭根性味辛溫,它能夠祛風散寒幫助溫經通絡。透過玉蘭根散寒散瘀,就能夠很好的緩解頭痛、血瘀型痛經、鼻塞、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症狀。玉蘭根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保健藥材,別名有金玉蘭,也有人稱其為歐洲菊苣、苦白菜等。

2019-07-25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玉蘭根的別名就是歐洲菊苣。這種中藥是可藥食兩用的,它可以起到利尿和利膽的作用,也能夠幫助身體排出火氣,在夏天的時候適當吃一些,還可以預防中暑。但是這種中藥屬於一種苦寒藥物,所以一次不可以吃太多,吃太多的話,有可能會傷胃,導致胃部疼痛。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