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狀白斑需要治療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的胳膊上長著一些點狀的白斑,但是卻沒有瘙癢或者是其他的感覺,點狀白斑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得了點狀白斑的患者來說最好還是治療。因為出現點狀白斑,就是說明身體內的黑色素在逐漸的減少。如果放任不管,那麼這種情況會變得更為嚴重,還有可能會出現白癜風的情況。可以選擇透過激素來進行治療,也可以在區域性使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

2019-09-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雖然說點狀白斑在剛開始的時候對身體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只是面板上出現了白色的斑塊。但是也最好進行治療控制白斑。一般情況下會選擇區域性治療的方式,糖皮質激素是治療效果比較好的一種藥物,常用的有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是滷米鬆軟膏。也可以選擇使用免疫抑制劑來進行治療。

2019-09-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如果不嚴重是可以不治療的,但是由於是面板病的一種,所以如果突然發病是暫時不能治好的,患者可以去醫院諮詢,如果是白斑,那麼它的發病過程是黃豆大白斑,圓形或卵圓形,直徑不超過1cm,邊界早期模糊,日久清楚,顏色早期淡白,日久瓷白,那就是明確的特發性點狀白斑。

2019-09-06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點狀白斑要進行治療,如果不治療,不但傷害面板,並引起不同併發症,如支氣管哮喘、斑禿、銀屑病等,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白斑病是一種相對嚴重的面板病,很難完全治癒,堅持治療會恢復健康。糖皮質激素可以外用,但不能超過三個月。最好選擇物理防曬方法,如戴帽子和防曬衣,避免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產品,如防曬霜。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