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氣管炎霧化用藥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有支氣管炎,朋友們都說霧化治療的效果好。寶寶支氣管炎霧化用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支氣管炎霧化用藥主要就是吸入性糖皮質激素,臨床上最常見的就是布地奈德混懸液。而支氣管擴張劑則有兩種,第一種是β受體激動劑,例如沙丁胺醇,第二種則是M膽鹼受體激動劑,比如異丙託溴銨。用來化痰的霧化劑就是選擇乙醯半胱氨酸霧化液最好。

2019-09-08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支氣管炎霧化用藥主要是布地奈德加上異丙託溴銨,也可以用布地奈德加上覆方異丙託溴銨來進行治療。具體用藥還是要以寶寶的實際情況為主,但需要注意的是異丙託溴銨是不能與乙醯半胱氨酸霧化溶液搭配在一起,因為這兩種藥物從醫學上來說有配伍禁忌。

2019-09-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有β受體激動劑、M膽鹼受體激動劑糖皮質激素藥物,能夠起到分散痰液和抗炎以及止咳作用,可以改善孩子身體出現的咳喘和呼吸不暢症狀,需要到大型正規醫院進行霧化。寶寶支氣管炎可能是身體抵抗力較弱受到細菌感染誘發的,平時要加強體內營養補充。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