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室間隔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生幾個月,被檢查出了室間隔缺損,寶寶室間隔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室間隔缺損胎兒出生後,可透過超聲檢查檢查缺損大小。如果缺損小,分流量小,可先進行臨床觀察。如1歲後仍未痊癒,則根據情況選擇治療方法:1、如果缺損靠近主動脈瓣或肺動脈瓣,則需要手術治療;2、如果缺損遠離主動脈瓣和肺動脈瓣,可以進行微創治療,大部分患者可以治癒;3、如果室間隔缺損較大或缺損部位不佳,應儘早手術,以免影響患兒的生長髮育,造成發育遲緩。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室間隔缺損十分常見,治療有鑲嵌療法,主要用於治療心肌室間隔缺損。對於外科醫生來說,發現心肌部的室間隔缺損是非常困難的。如果患兒伴有膜外室間隔缺損或肺下室間隔缺損,可進行鑲嵌治療。鑲嵌療法是指在手術檯上透過彩色多普勒超聲發現並阻斷心肌室間隔缺損,然後透過手術修復室間隔缺損,包括膜周室間隔缺損和肺動脈瓣下室間隔缺損。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