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需要多久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兒子平時很正常的上學,但是最近經常性的突然雙腿伸直就好像受刺激了一下,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需要多久能好?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該病有一個過程,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兩週到一個月這個很常見的過程,主要取決於孩子的康復情況,也取決於病毒感染的具體情況。病毒性腦炎發作後,西藥激素蛋白治療可對腦神經造成更嚴重的損害,神經在疾病控制後不能恢復的原因是炎症侵入的神經仍處於癱瘓不全狀態,能否恢復取決於神經功能的早期治療和恢復。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大概需要一個月左右,恢復功能的最好方法是早期治療,病毒可以透過治療消除,但受影響的神經除了自我修復外,還必須透過充足的血液供應、營養和藥物的激發啟用才能再生和恢復,臨床上常見的腦炎治療方法不當或缺乏後期治療,導致腦萎縮導致痴呆或癱瘓及癲癇。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