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並失眠怎麼辦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總是睡不著,一到晚上就怕就煩,一躺下腦子完全靜不下來,神經衰弱並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仕翔
劉仕翔
副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並失眠需要透過飲食生活積極調節,首先要保證良好的睡眠環境,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聽一些輕音樂,試著適當地做一些有氧運動。目前治療神經衰弱的主要藥物是多種抗抑鬱和焦慮藥,透過調節大腦中神經遞質的釋放來重新平衡興奮和抑鬱的狀態,這些藥物可以改善睡眠、精力和身體健康。另外與身邊的朋友聊天參加各種有益的聚會也可以緩解神經衰弱患者的病情。

2020-08-05

項良旭
項良旭
主治醫師

對於神經衰弱並且失眠要運用心理、行為和物理療法進行治療,並使用抗焦慮、抗抑鬱藥物改善焦慮、抑鬱狀態,從而緩解身體症狀。也要排除一些器質性疾病,其他治療方法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中醫治療,改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能改善緊張情緒,達到治療神經衰弱的目的。在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豬蹄、紅棗等食物,並且保持積極樂觀和精神愉悅則神經衰弱症狀會明顯改善。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