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反胃乾嘔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咳嗽反胃乾嘔,是不是得了胃癌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咳嗽反胃乾嘔是得了腸胃炎,胃腸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因化學毒物或藥品導致。典型臨床表現為腹瀉、噁心、嘔吐及腹痛。對於健康成人,胃腸炎通常只會引起不適感及生活上的不便,並不會導致嚴重後果,但是在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中卻可以導致威脅生命的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2018-12-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反胃乾嘔是得了腸胃型感冒。胃腸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種,胃腸型感冒主要是由一種叫“柯薩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時伴有細菌性混合感染。胃腸型感冒在醫學上又稱“嘔吐性上感”,它的發病症狀主要是:胃脹、腹痛、嘔吐、腹瀉,一天排便多次,身體感覺乏力,嚴重時會導致肌體脫水、體內電解質紊亂,免疫系統遭到破壞。這時如果以止瀉藥物進行治療,不但不會緩解病情,還會延誤病情。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