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有蛀牙需要治療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長了蛀牙,是乳牙,想知道乳牙有蛀牙需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乳牙對於小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蛀牙是一定要治療的,平時也要鍛鍊孩子按時刷牙,保護好牙齒。乳牙有蛀牙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使牙齒提前脫落,同時還可能導致後面恆牙難以生長,排列混亂等,若爛掉的乳牙旁邊有恆牙,也會波及恆牙蛀牙。孩子牙齒若是容易蛀牙,要及時做窩溝封閉,防止齲齒的發生,若兒童出現乳牙蛀牙需要補牙。

2019-03-0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乳牙雖然是會被換掉的牙齒,但是它對兒童的身體以及後面恆牙的生長和發育都是有影響的。如果乳牙長了蛀牙,也是要治療的。乳牙如果長了蛀牙,孩子會覺得疼痛,影響吃飯,東西吃不了,營養就跟不上,就會造成健康方面的隱患,智力、身高都會受到影響。並且換牙的時候,也會影響恆牙的發育。所以一旦孩子的乳牙蛀牙了,補牙是很必要的。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