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是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有小疹子,還有點發燒咳嗽,檢查說是麻疹,想問下麻疹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麻疹多發於兒童人群,受季節性因素比較大。麻疹是在冬春季由麻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乙類傳染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為發熱、全身面板出疹、咳嗽流鼻涕打噴嚏。小孩感染麻疹病毒後常出現的併發症有:支氣管肺炎、喉炎、心肌炎等。沒有注射過麻疹疫苗的易感兒童接觸過麻疹病毒後,一般在一兩個禮拜後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

2019-04-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麻疹屬於傳染性疾病,主要由麻疹病毒感染所致,表現為發燒、咳嗽、咳痰、全身紅色皮疹的特徵。麻疹以中、高燒為主,好發於學齡前兒童,即讀小學之前的兒童。麻疹的傳播途徑為空氣接觸傳播,傳染性比較強,發病很急,一般接觸後2-3天,最遲1個禮拜左右會明顯發病,表現為發燒、咳嗽、出現全身皮疹,從頭部後髮際到上身、膝蓋、四肢末端,發病相對有特殊性。出現明顯皮疹的時候,比較容易被病人家長和其他人發現,發現後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