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綜合症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剛剛知道有亨特綜合症這樣的疾病,那具體什麼是亨特綜合症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亨特綜合症在臨床上不不多見,又稱耳帶狀皰疹,系面神經膝狀神經節本身,或其臨近部分受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致患者表現為智力遲鈍,身體機能退化、有攻擊性行為和多動症。研究發現,這種疾病是由於患者天生溶酶體酶艾杜糖醛酸-2-硫酸酯酶水平不足或缺乏,導致細胞代謝廢物(粘多糖)無法分解而累積在組織器官中,最終產生機能障礙。

2019-04-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亨特綜合症是很一種少見的疾病,亨特氏綜合症是II型粘多糖沉積病(MPSII),是一種罕見、威脅生命的遺傳性疾病,15萬人中才有1例。患者表現為智力遲鈍,身體機能退化、有攻擊性行為和多動症。研究發現,這種疾病是由於患者天生溶酶體酶艾杜糖醛酸-2-硫酸酯酶水平不足或缺乏,導致細胞代謝廢物(粘多糖)無法分解而累積在組織器官中,最終產生機能障礙。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