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精神分裂症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孩子說他有幻覺到醫院確診了精神分裂,那麼精神分裂症怎樣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治癒的辦法目前還沒有,但是如果治療得當是可以很好地控制症狀,需要服用藥物。使用抗精神病藥物,長期的堅持服藥,才能很好的控制的了的,工作以後,也要注意觀察,家人有理解,寬容,幫助對病人病情的好轉是有幫助的,千萬不要認為好了,就停藥,或者少吃藥,這都有會有不利的影響。治療以精神病藥物、心理治療和工娛療為主,現在注重全病程治療,即早期治療,足療程,足劑量,足夠的維持時間。

2019-04-1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的治療主要是靠藥物和心理疏導,另外可以嘗試新的療法也就是一些無力療法,可能會有較好的療效。必須要做到及早發現,及時治療,不能因為影響不好而把病人放在家裡,這樣就擔務了治療的最佳時間。在病情穩定後,也要想方設法來恢復病人的社會功能,最好鞏固治療一段時間,不要立即停止治療。一旦藥量不足或停藥就會出現復發。推薦中醫多因素幹預療法,該療法秉承中醫理論,避免的毒副作用和依賴性,能夠徹底治癒疾病,愈後不復發,是治療精神分裂症最好的方法。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