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吃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說最近吃的有點多,感覺有點脹氣了,胃脹氣可以吃些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胃脹氣,可以多食用一些能緩解胃脹氣的蔬菜、水果之類的。例如像香蕉它富含鉀,有助於調節體內鈉水平,防止水腫和腹部脹氣。香蕉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有助緩解或預防便秘。還有黃瓜中含有類黃酮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減少脹氣。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2019-04-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蘆筍是防止胃脹氣很好的食品之一。它有許多好處,蘆筍具有利尿作用,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水分,緩解腹脹不適。蘆筍中的葉酸很容易被破壞,所以若用來補充葉酸應避免高溫烹煮,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爐小功率熱熟。其次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幫食物更有效地進入到腸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腸蠕動,還有助於消化豆類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