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有囊腫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胸腹部疼痛,食慾不好,而且臉色蠟黃,去醫院檢查說是肝臟上有個囊腫,這種病硬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患者並不具有明顯的症狀,有症狀的也只是偶爾出現一些輕微的腹脹或者消化不良等,此時,不用特殊處理,定期到醫院複查彩超,瞭解病情變化即可。如果囊腫比較大,造成明顯症狀,特別是出現壓迫周圍組織臟器引起黃疸、肝功能異常或者胃腸道梗阻情況發生則,需要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包括開窗引流等,某些多囊肝條件允許時可以考慮肝移植。

2019-04-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囊腫具有先天性,發病形式可能是單發也可能是多發。如果沒有明顯症狀可不需要處理,定期複查就好,一年可以複查1-2次腹部彩超。肝囊腫長的很慢,除非長的很大了,對周圍組織臟器有壓迫,感覺不適可以可慮行手術治療。單純肝囊腫穿刺引流容易複查不建議。目前臨床上多行腹腔鏡下肝囊腫開窗引流術,將大部分囊壁切除,囊液流入腹腔,吸引出體外,治療效果很好。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