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長歪了一定要拔掉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發現自己的智齒長歪了,這個一定要拔掉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長歪了不一定要拔掉,但是最好拔掉。因為容易損傷鄰牙,智齒與鄰牙接近,食物殘渣容易嵌塞,不易清理乾淨,易引起鄰牙以及智齒的齲壞,引起智齒和鄰牙的疼痛。建議分兩次拔除,左右位置的智齒分兩次拔除,同側上下位置的智齒一起拔除,以保留一邊咀嚼食物,若四顆智齒一起拔除,術後容易出現嘴唇麻木、進食不便,容易引起感染,建議拔除後一週複診。

2019-05-0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長歪了最好是去醫院進行拔掉。因為智齒的萌出時間比較晚,通常是在20歲以後;而歪的智齒會引起發炎,使患者出現反覆腫痛;有的人還會引起臉腫或發燒。另外,長歪的智齒會擠壞前面的牙齒,不僅容易塞牙,還會導致旁邊的牙齒髮生蛀牙,或者引起一些牙髓炎。因此,對於沒有長好的智齒,或者發過炎的智齒,都是建議拔除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