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嚴重吐奶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吐奶嚴重難受的樣子,有什麼辦法能夠立刻緩解寶寶吐奶嚴重的問題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先考慮是否有消化道的異常,最常見的異常是胃扭轉,就是胃這個“口袋”翻了一個個兒,底朝上、口朝下。在醫院裡讓孩子吞一口造影劑,在X線透視下就能清楚地看到這種現象。治療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餵奶時不要讓孩子躺著吃,讓他取立位,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就能使扭轉的胃逐漸恢復正常位置,嘔吐也就停止了。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奶嚴重,應45°斜抱嬰兒:儘量把寶寶抱起來餵奶,讓寶寶身體呈45°左右的傾斜狀態,這樣奶水會更自然地流入,減少吐奶的機率。若孩子突然吐奶嚴重要警惕孩子有受涼或者消化不良情況,建議繼續觀察,少食多餐,吃奶後避免晃悠,豎抱拍嗝;另外若持續如此吃些腸道益生菌調節一下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