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隱睪手術痛苦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檢查出了隱睪症狀,需要進行手術,請問這個手術會不會很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像這種情況挺正常的,要說痛不痛多少還是會的,其實很多隱睪患兒的問題睪丸往往在半歲左右就已經開始出現發育落了,有些甚至還不到兩歲,睪丸就已經萎縮了。因此,對於被發現有隱睪的患兒,還是建議儘可能在半歲到一歲內手術,最晚不宜超過兩歲,以免影響了其成年後的生育功能,甚至造成睪丸惡變等更嚴重的後果。

2019-05-0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隱睪問題是很常見的,治療隱睪的目的在於儘早使睪丸降入並固定於陰囊內,有利於睪丸正常發育並獲得生育功能,醫學建議小兒隱睪的手術最好是在2歲前最佳,能最大限度避免影響對睪丸發育的影響。手術會有損傷的,但這種手術越早做對寶寶的恢復就越有利,而且寶寶長得快,恢復的時間也會相應縮短的。疼痛也是很正常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