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風疹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長了好多的小紅點特別的癢,溼疹和風疹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溼疹和過敏有關係,也可以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出現面板瘙癢,發紅,出現小丘疹等症狀,風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可以出現發熱,身體無力,面板出現異常,食慾下降等異常症狀。可以根據臨床症狀和化驗室檢查進行確診,可以把臨床症狀描述一下,也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做一下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治療。

2019-05-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跟風疹還是很好區別的,溼疹是小丘疹瘙癢,抓後會有滲出,常對稱發生,風疹是紅斑風團,瘙癢,會自己消下去,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皮損初為多數密集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疹或小水皰,基底潮紅,逐漸融合成片。皮疹初起呈細點狀淡紅色斑疹、斑丘疹或丘疹,直徑2到3mm。皮疹初見於面頸部,迅速擴充套件軀幹四肢,1天內佈滿全身,但手掌、足底大都無疹,有的伴有關節疼痛。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