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發性心動過速是因為什麼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莫名的心悸,去醫院檢查,說是陣發性心動過速,這是因為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陣發性心動過速問題的人群,有可能是沒有心臟病的青年人,或者是患有風溼性心臟病的人群,甲狀腺功能亢進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預激徵候群等。發作時有心悸、心前區不適、憋悶或心絞痛、眩暈,心率在200次/分以下,發作時間較短,壓迫頸動竇可使心率立即恢復正常。

2019-05-2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出現陣發性心動過速的問題一般是病理性原因,比如是患有無器質性心臟病的亞健康人群,另外還有其他各類心臟病的病人,比如冠心病,高血壓,風心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洋地黃中毒等病人。這類病症是以突然發作和突然中止為特點的、陣發性快速而規則的異位心律,每分鐘心率在160-220次者稱為陣發性心動過速。按衝動產生的部位,分室上性和室性兩種。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