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需要動手術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尿頻尿急,上廁所費勁,檢查時前列腺炎,那麼前列腺炎需要動手術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需要看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前列腺炎,因為有的需要手術,有的根本不需要手術就能治癒。如果是做前列腺增生症的微創手術電切治療應該是效果很好的,如果是前列腺炎應該不能做微創手術的。前列腺炎主要是消炎治療促使炎症消退。儘早到醫院的泌尿外科就診,需要進一步檢查尿常規,前列腺彩超,前列腺液常規來明確具體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使用敏感的藥物治療,不用手術。平時一定要加強保養保健,避免熬夜喝酒,避免久坐久站,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過度勞累。

2019-06-0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即使是需要進行手術的話,多數都屬於微創手術,對身體的損傷時很小,而且治療效果比較肯定。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見高發的疾病,往往會引起尿頻,尿急,尿痛,尿等待,尿分叉等等的症狀,前列腺炎需要系統規範的治療,避免日後反覆發作,經久不愈。絕大多數的前列腺炎都是不需要手術治療的,需要手術治療的前列腺炎絕對不到百分之一。需要手術治療的前列腺疾病應該是前列腺增生或者前列腺癌,這兩種前列腺疾病裡邊有一部分是需要採用微創手術的方式來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