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管疾病的治療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感覺四肢非常無力,想動下手指頭都不行,去醫院檢查說是低血鉀,是由腎小管疾病造成的,腎小管疾病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治療腎小管疾病的時候一定是找到發病的原因才能夠針對性的治療。若腎小管代謝功能出現問題,出現酸中毒,需補鹼治療,糾正酸中毒;若出現低鉀血癥或高鉀血癥,需進行對症補鉀治療;若為藥物引起的腎小管功能損傷,首先需去除藥物或毒素因素,然後給予對症治療,以改善腎臟血供,維持水電、酸鹼平衡。總之,腎小管疾病的治療,需結合其發病原因、個人體質及基礎疾病等,進行綜合判斷。

2019-06-2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治療腎血管疾病一定是從使發病開始治療。如果是因為代謝問題引發的就需要糾正酸中毒。腎小管濃縮功能下降的患者,無有效的治療藥物;腎小管排泌功能差的患者,需給予適當補鉀治療,需服用降鉀或升鉀的藥物進行治療;若為葡萄糖重吸收功能下降,引發尿糖,可不做特殊處理;若為藥物引發的腎小管損傷,一般無需特殊用藥。總之,腎小管疾病的用藥需根據患者實際情況,綜合應用,對症治療。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