頜骨畸形怎麼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出生時出現了頜骨畸形,頜骨畸形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頜骨畸形的治療一般來說是進行下頜骨的牽引成骨手術,手術是在患者的下頜骨安裝牽引器,每天拉伸下頜骨1mm,這樣一來就可以解除上頜骨發育的限制並且可以矯正一側的下頜骨畸形,可以提供足夠的空間來為牙的萌出做出準備。下頜太小會導致上呼吸道變窄,會造成睡眠呼吸的障礙,這樣會影響患兒的正常的生長以及智力的發育,還可能會造成多動症。

2019-06-1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治療頜骨畸形的方法有,掩飾性矯治,通常適用於程度較輕的錯頜畸形。治療中使用傳統固定矯正器,透過把牙齒移位來掩飾頜骨畸形。生長改良治療,適用於生長髮育期的兒童。可以抑制過度發育的頜骨增長並促進發育不足的頜骨進行生長。牙周手術輔助正畸治療,這個方法是透過在牙根部進行齒槽骨手術,從而增大牙齒的移動幅度;外科手術和正畸聯合治療,適用於嚴重骨骼畸形的患者。是利用正頜手術把嚴重骨骼畸形的頜骨處理,然後再進行矯治的方法。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