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肝功能掛什麼科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這段時間有點消化不良,想去檢查一下肝功,檢查肝功能掛什麼科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肝功能的檢查是可以掛肝病科的,肝臟是我們人體一個比較大的實質臟器,擔負著多樣的生理功能,最好定期進行肝功能檢查,當各種原因導致肝細胞損害時會引起肝細胞內各種物質代謝的異常,導致血液中和肝臟有關的代謝產物和各含量改變。檢查肝功能的目的在於探測肝臟有無疾病、肝臟損害程度及查明肝病的原因。檢查肝功能專案通常包括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白蛋白、總蛋白球蛋白、白蛋白和球蛋白比及總膽紅素。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檢查肝功能可以到醫院的幾個科室進行掛號就診的,比如說消化內科和肝病科,也可以掛傳染科,普外科,肝膽外科等等。另外在查體中心進行體檢套餐時一般也包含有肝功能檢查專案,如果是由於突發疾病,在急診科就診時,也可以進行肝功能檢查。而在基層衛生院或者一級醫院,由於沒有詳細的專科,可以在綜合內科或者外科進行掛號就診檢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