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口腔皰疹初期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嘴角長著兩個小泡泡,這會是口腔皰疹嗎?小孩口腔皰疹初期症狀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小孩口腔皰疹如果不及時治療會給孩子帶來痛苦,初期症狀一般會有反覆發燒的情況,嘴裡會長出一些水泡,而且又紅又腫,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帶孩子及早檢查早期治療,小孩長皰疹的問題一定要重視,這是非常嚴重的,很可能造成破裂出現膿瘡,到那個時候治療起來就比較慢,而且給孩子帶來更大的痛苦。

2019-07-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皰疹出現時,口腔內會有一顆有一顆的水皰出現,這種水皰往往會呈簇狀,聚合在一起,隨著病情的增加小水皰會融合成大皰,裡邊有一些液體,一般1~2周後可以結痂脫落,但是會留有暫時性的紅斑或者色素的沉著。水皰出現時,患處會有瘙癢、疼痛感,並且會伴隨著發燒、咳嗽、食慾不振等全身不適感。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小孩得了口腔皰疹剛開始會有發燒的症狀,在38度--39度左右,嚴重的可以會達到40度。初期會嗓子疼痛、頭痛、不願意吃飯等症狀。過兩天後可能就會出現牙齦充血水腫,一碰可能就會出血,開始出現圓形小水泡,周圍發紅,非常疼,吃東西都會帶來困難,治療方法一定要聽從醫生的,不要自己盲目用藥。

2019-07-2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小孩出現口腔皰疹時,口腔會有多個成簇的水皰出現,開始患兒只是有輕微的疲乏和不適感,很快發生皮損的部位就會有瘙癢、疼痛、張力增加的感覺,水皰還會有輕度的紅斑。在出現口腔皰疹時,患兒還常常伴隨著發燒、咳嗽、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痛的症狀出現。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