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可以吃大山楂丸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胃不消化都已經三天了,一直堆在裡面,總感覺肚子脹脹的,很不舒服。消化不良可以吃大山楂丸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大山楂丸對於消化不良的治療有一定的調理作用,特別是針對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胃脹氣,同時還可以緩解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胃痛反應。發生消化不良時之後也可以口服香砂養胃丸,能潤腸通氣,和大山楂丸聯合使用效果更佳,而且還能起到養胃的作用。

2019-07-29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吃大山楂丸是有用的,消化不良時腸胃脹氣,而且不宜容易蠕動,所以吃大山楂丸可以通氣,也可以順氣,能改善腸道毒素,不能排便的症狀,而且還可以治療,因為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便秘。消化不良的患者建議多吃一些香蕉,香蕉可以潤腸道,也能促進腸胃的蠕動,或者是每天喝一杯淡鹽水。

2019-07-29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不吃藥,所以沒必要口服大山楂丸,用一些偏方來調理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有胃病的話,那麼在出現消化不良的同時,也有可能會有其他的反應,比如說胃酸、噁心或者是想吐,這些都可以口服大山楂丸來調理的。出現消化不良症狀時也要多運動,促進腸胃的消化。

2019-07-29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考慮是腸胃積食,或者是得了神經厭食症,針對這種情況是可以口服大山楂丸的,大山楂丸具有消食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針對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建議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吃一些小米粥,在腸胃消化不好的情況下,還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