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吐的推拿手法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可能是生下來的時候傷了胃,吃東西經常吐,不知道推拿中有止吐的手法嗎?

专家回答(4)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推拿是可以給寶寶止吐的,其具體的推拿手法可以採用推六腑的方法,這種方法一般適用於寶寶熱吐的情況。推六腑的具體位置主要是前臂的寸測,然後推拿的具體方法就是從手肘關節沿一條直線推向腕關節。這種方法一般建議要重複100到500次。

2019-08-0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吃完東西之後出現嘔吐這種情況,考慮是孩子積食了,建議給孩子推拿大腸穴還有板門穴,也可以給孩子推拿三關穴和六腑穴,透過這些方法都有止吐的作用。也可以用手給孩子捏住脊柱,然後往上推,推到大椎處,這樣也能起到止吐的作用,但推完之後必須要用手提兩下,這樣能通氣。

2019-08-0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推拿的方法有很多種,而且都能輕鬆緩解孩子嘔吐症狀。建議用拇指或者是食指的紙面,在六腑穴做直線推動。也可以用獵奇的方式,主要是推動自然大嘴兩旁。小兒發生嘔吐症狀也可以用手按摩板門穴,能改善嘔吐、積食、腹滿,同時還可以治療食慾不振。

2019-08-0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吐的情況多半都是因為腸道或者消化系統的問題所造成的,這種情況的確是可以採用推拿的方法進行治療並緩解的,但是還是建議帶寶寶到正規醫院進行一個檢查,確認看引起寶寶這種情況的實質性的問題是在哪裡,然後再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接受較為合理的治療方案。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