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自發性氣胸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突然劇烈咳嗽,檢查是自發性氣胸,年輕人自發性氣胸的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青少年自發性氣胸主要發生在較瘦、較高的青少年,由於肺發育過程中發育不良,出現肺尖肺大泡。當病人咳嗽或突然用力時,肺大泡破裂,形成自發性氣胸。老年人往往有肺氣腫,肺氣腫後肺大皰,和自發性氣胸時咳嗽。無論是青少年自發性氣胸,還是老年肺氣腫患者氣胸,胸腔鏡下大皰楔形切除並胸膜固定後,氣胸不易復發。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自發性氣胸往往是最常見的在比較苗條、瘦高的人群中,最常見的原因是肺部有肺大泡,有空氣在肺部,當空氣達到一定水平時,會有一個肺大泡破裂,導致自發性氣胸,是最常見的原因。對老年人也會有自發性氣胸,常因肺氣腫,見於長期吸菸的病人。這可能導致肺氣腫,肺內瀰漫性大泡的形成,大泡破裂也可能導致自發性氣胸。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