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認特納綜合徵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高一直都很矮,有人說是我得了特納綜合徵,怎麼確認特納綜合徵?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特納綜合徵是指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這是一種由性染色體完全或部分缺失引起的先天性疾病。特納綜合徵病人有特殊的體型,如身材矮小、眼距寬、面部痣、內眥贅皮、髮際線低、顴弓高、第4和第5掌骨短,有些病人伴有先天性心臟和腎臟異常、視力和聽力喪失。特納綜合徵可以透過染色體核型檢查來確定。特納綜合徵是一種隻影響女孩和婦女的疾病。

2019-10-1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患有特納綜合徵的女孩有相似的特徵,包括身材矮小、青春期性發育缺乏和有蹼的脖子。特納綜合徵影響2000至2500名活產女嬰中的1名。大多數患有特納綜合徵的女孩可以期望過上健康、富有成效和幸福的生活。患有特納綜合徵的女孩和婦女可能有不同的體徵和症狀。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