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帕金森病的藥物為何不見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吃帕金森的藥有段時間了,吃了帕金森病的藥物為何不見好?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同樣的症狀,可能是帕金森病,也可能是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綜合徵的病變範圍比帕金森病更廣,病因差異更多。有些是繼發於中風、腦外傷、腦炎、腦腫瘤等,有些是由毒物、藥物所引起的,還有一些事繼發於其它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如果是帕金森綜合徵,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對藥物治療反應不好,需要醫生仔細鑑別。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對藥物治療的反應還是不錯的。

2018-11-18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藥物無效的原因有:1、考慮患者是原發性帕金森病,還是繼發性帕金森病、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等。經過專業檢查進行鑑別,確診之後進行藥物調整,患者需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能擅自盲目調藥。2、因個體差異性,同一種藥物,不同患者有不同的反應。3、帕金森病患者病情進展,劑量不足,抗帕金森病藥物是暫時控制症狀,不能阻止和改變疾病的進展,隨著疾病的進展,要不斷的調整藥物。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