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癲癇是一種怎樣的症狀?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小學的時候發過一次癲癇,很久沒復發了,但今年卻連續發了幾次病,這是難治性癲癇嗎,難治性癲癇是一種怎樣的症狀?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組有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腦部神經元高度同步化,且常具自限性的異常放電所導致,以發作性、短暫性、重複性及通常為刻板性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的綜合徵。現在多數癲癇患者的癲癇發作經藥物治療可得到控制,但有一部分患者對抗癲癇藥物治療反應差,癲癇發作難以控制,稱為難治性癲癇(intractable epilepsy),也稱頑固性癲癇。

2018-11-06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難治性癲癇是即使採用正規的藥物治療,透過多種努力仍不能控制其發作的癲癇。目前我國癲癇病的患病率為7‰,約70%的癲癇病人能透過服藥達到治癒目的,而30%的頑固性癲癇病(即難治性癲癇病),雖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仍不能阻止病症發作,這部分病人及家庭常年生活在痛苦中。

2018-1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