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臍疝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兩天前帶寶寶去檢查,醫生說是得了臍疝,這個要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臍疝是指腹腔內容物由臍部薄弱區突出的腹外疝。臍位於腹壁正中部,在胚胎髮育過程中,是腹壁最晚閉合的部位。如果寶寶臍疝突出較厲害,但範圍不大,可以用一個一元硬幣用布包住縫起來,然後縫上寬鬆緊帶,硬幣部分貼在臍部,整個綁在寶寶身上,堅持帶就會恢復。

2019-03-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臍部缺少脂肪組織,使腹壁最外層的面板、筋膜與腹膜直接連在一起,成為全部腹壁最薄弱的部位,腹腔內容物容易從此部位突出形成臍疝。鑑於嬰兒臍疝很少發生嵌頓,可先予非手術治療,用膠布貼敷療法,即取寬條膠布將腹壁兩側向腹中線拉攏貼敷固定以防疝塊突出,並使臍部處於無張力狀態,而臍孔得以逐漸癒合閉鎖。每週更換膠布1次,如有膠布皮炎,可改用腹帶適當加壓包紮。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