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手術後要多久能恢復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頭經常疼痛,到醫院做了CT檢查才發現患上了腦膜瘤,上週做了手術,腦膜瘤手術後要多久能恢復?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瘤十個比較大的手術,多久能恢復還是不能確定,這得根據病人的情況,病灶的部位,大小等多種情況決定。至於術後多長期間恢復,要根據腦瘤大小、位置及患者自身的體質情況等確定,大約要休息一週可以出院,三個月後複診,大約半年後恢復正常。

2019-03-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瘤手術後大多數患者都需要休息半年才能夠恢復,腦瘤手術部位比較特殊,腦部手術是個很大的創傷,正常需要三個月時間才能度過恢復期。在此期間,病人的身體機能逐漸恢復,病人因腦瘤而出現的症狀也會不斷緩解,如病人術前有視力異常,經過手術後可慢慢恢復。不過,腦瘤手術是為了儘量切除病灶,不可避免地要傷害一些功能性腦組織,也會出現人們所說的“腦瘤手術後遺症”。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