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好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50歲,有三叉神經痛2年了,看著她被病痛折磨很心疼,該怎麼治療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三叉神經痛最主要的手術方法是微血管減壓術。這是一種全麻手術,做的時候先在耳朵後面打一個洞,透過顯微鏡在顱內操作,用手術器械將壓迫在三叉神經根上的血管分離開,使血管不再壓迫神經根。這樣就從根本上解決了三叉神經痛,而且立竿見影。

2019-04-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治療方案:①生活、飲食要有規律,保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這是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治療方法之一。②保持心情舒暢,切忌衝動、生氣,抑鬱寡歡。樹立治療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這也是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治療方法。③適當參加體育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④動作輕慢防止一切誘發疼痛的因素,如洗臉、涮牙等,儘量避免刺激扳擊點。寒冷天注意保暖,避免冷風直接刺激面部。這也是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治療方法。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