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和口角炎有何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病不知道是皰疹,還是口角炎,這兩個病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單純性皰疹的原因原因是接觸感染了單純皰疹病毒。該病毒分Ⅰ型和Ⅱ型。Ⅱ透過性行為傳染。感染後可因感冒、日曬、過度疲勞、精神緊張、月經而發作。單純性皰疹的治療無防止復發的方法。口角炎,俗稱爛嘴角,常發生在口角黏膜的一側或兩側。因病因不同而分為營養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營養不良性口角炎在營養缺乏和維生素B族缺乏者中常有發生,以維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見。

2019-04-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爛嘴角的表現是不同的,有的是嘴角處出現了乾裂,有的則是在嘴角處長出了水皰,甚至有膿水流出。對此,醫生表示,上前者是口角炎,後者是皰疹。口角炎是因為天氣寒冷,容易使口唇、口角周圍面板黏膜乾裂,使周圍的病菌乘虛而入造成的感染;維生素B缺乏也會導致口角炎的發生。皰疹是患者感染了單純性皰疹病毒所致,當在勞累體弱、感冒生病後人體免疫力下降時便會誘發。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