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得了丙肝,想要諮詢一下丙肝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因此具有隱藏性。大部分患者感染丙肝後,早期一般不出現任何症狀或者是僅僅出現非常輕微的乏力、納差,這些症狀往往不會引起病人足夠的重視。但是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慢性程度比較高,在後期會悄無聲息的進行進展,此時,病人往往會表現出乏力、納差,有個別患者檢查時會發現白細胞、血小板都低於正常值,而b超結果也表現出肝臟光點增粗增強,脾臟增大等。所以,雖然丙肝早期沒有特殊症狀但是丙肝的危害性和嚴重性顯而易見。

2019-05-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和很多癌症一樣,對於早期的丙肝患者來說,一般沒有很明顯的臨床症狀,少部分人早期可以出現沒有力氣、吃東西不好,還有一些可以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肝區隱痛等不適。如果你有這些不舒服的話,需要去醫院感染科檢測丙肝抗體、乙肝兩對半、肝功能和上腹部彩超明確是否由丙肝引起。目前就算感染了丙肝,也是可以根治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