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復發機率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治療了精神病,但聽說會復發,復發機率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病症大多是大腦功能紊亂所致,應及時去當地醫院精神科治療,而且要定期複查,因為治療是否徹底決定復發的可能性。心理指導:精神方面疾病直接去醫院治療是最佳選擇,前期一般用藥緩解,期間一定要避免受到任何刺激,現在水平主要為心理治療與藥物治療並行。透過配合進行系統治療能慢慢緩解症狀,治療期養成科學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一些精神疾病也是可以痊癒的。

2019-05-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病經過積極有效的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初次發病者經正規治療後,很大一部分人可以正常生活。但是,該病複發率很高,約40%的病人在一年內復發,四分之三的病人在三年內復發。由於人們對精神病缺乏認識以及治療過程不徹底造成了較高的複發率。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