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對眼睛好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不知怎麼回事,老是感覺眼睛癢癢的話,吃什麼東西對眼睛好?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多吃一些胡蘿蔔和菠菜,對眼睛好,維生素A是眼睛的必要元素之一。維生素A包括有保持眼睛健康的最重要的物質到到抗氧化劑β到胡蘿蔔素。胡蘿蔔是攝入維生素A最好的挑選。除了胡蘿蔔,捲心菜、生菜也是維生素A含量很高的食物。身體缺少了維生素A,人會得夜盲症。

2019-05-17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大蒜和豆製品吃的多了,對眼睛也比較好,豆製品中含有對人體有利的脂肪酸。植物性雌激素,有著抗炎的作用。豆奶,黃豆,大豆乳酪這類豆製品有利眼睛健康。橄欖油和穀類食物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相同有利於你的眼睛。大蒜是用來提高視力的極好的食物。大蒜中的硫能穩固晶狀體,並且讓它變得更有韌性。此外,富含硫的洋蔥也對視力很有好處。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